2018.07.16 第九屆「高雄關帝廟盃全國少年棒球賽」16日正式開打

活動報導

第九屆「高雄關帝廟盃全國少年棒球賽」7月16日正式開打

﹝高雄報導﹞2018第九屆「高雄關帝廟盃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」,於7月16日上午假高雄關帝廟財神殿舉辦開幕典禮,有來自全國各地24支隊伍及來賓參加,高雄市前議長現任市議員許崑源,市議員吳益政,苓雅區長陳進德,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等各界貴賓參與,現場氣氛熱烈,場面簡單隆重。隨後即展開一連四天的比賽。
開幕典禮之前,由中正國小體操隊小朋友表演精彩體操,獲得現場熱烈掌聲。
高雄關帝廟盃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,今年已是第九年舉辦,高雄關帝廟主委黃富濃在致詞時指出,高雄關帝廟主辦的「高雄關帝廟盃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」,所堅持的是一個信念,就是「推展基層體育,強身富國」,同時也體現關帝爺忠勇仁義精神。
黃富濃指出,「高雄關帝廟盃全國少年棒球錦標賽」今年有來自全國各地24支隊伍參加,比往年來得多,證明各界對這項比賽重視程度,他特別強調要代表高雄關帝廟管理委員會,全體委員及主委黃富濃,感謝大家的支持與鼓勵,尤其謝謝中正國小這麼多年來的協助,也謝謝吳校長的幫忙。
黃富濃說,多年來,高雄關帝廟熱心地方公益,從不落人後,迄今年7月為止,已捐出消防救護車20部,復康巴士2部,每年兩次發放白米及現金給苓雅區低收入戶,這些都本著「取之社會、用之社會」原則,多替地方多為國家盡一己之力。
黃富濃強調,高雄關帝廟捐助成立的「財團法人武廟教育基金會」,五年來針對清寒學生發給獎助學金,幫忙完成學業,根據初步統計,目前已有高雄市國、高中生五千多人領取,希望在能力許可下,今後將繼續辦下去。黃富濃最後預祝第九屆「高雄關帝廟盃全國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」圓滿成功,同時也感謝各界貴賓在白忙中前來參加開幕典禮,也期許每一位參加比賽的小朋友全力以赴「勝不驕敗不餒」發揮運動精神強身強國,最後祝福每一位佳賓健康平安。
前議長許崑源在百忙中趕來參加開幕式,他期許每一支隊伍都是冠軍隊,同時也特別讚揚高雄關帝廟出錢出力為地方為運動付出的忠義精神,也祝賀大會圓滿成功,高雄市苓雅區長陳進德應邀上台致詞,肯定高雄關帝廟熱心公益之義舉,足為宗教界楷模,中正國小校長吳軒銘也感謝高雄關帝廟的大力支持棒球運動,他也希望少棒開花結果,國富民強。
2018「高雄關帝廟盃全國軟式少年棒球錦標賽」,比賽從7月16日至7月19日一連舉行4天,比賽地點在中正慢壘場及鳳新壘球場,歡迎前往現場加油。